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失戀第二十二/二十三/二十四天晚上】書店時光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離開的消息像是微小的月蝕,緩緩漂浮在我的心上。

看到職務交接信靜靜地躺在信箱裏,我呆呆地坐在電腦前看了很久,持續在臉書上說一些言不及義的話,覺得沒有半分真實感。工作兩年多來,這種信不是第一次看到,但這回是第一次想當作沒真正看見的。她是我工作兩年多來在公司最照顧我的人,沒有她不會有現在的我(即使仍然不成氣候)。從小到大我最討厭參加的就是畢業典禮,不是害怕離情依依的場景,而是害怕道別--不知哪一天才能再見,已不像從前幾乎天天見面。

「人進進出出在生命裡/季節改變天地改變歲月流過/還是放不下遺憾/就嘗試學習感激曾經擁有」

有一種情感是被深深地放在心底,自己很難說明白這種情感是甚麼,但在日日夜夜不知不覺中,成為一直支持自己的溫暖力量。和她並肩工作的日子,所有苦辣酸甜都織就成我最美好的書店時光。

「結束有時為了重新開始/乾杯有時為了再添一次/癲波旅途為了記憶燦爛/偶爾下雨為了溫暖陽光」

我就像一個長不大的小孩,捨不得她的離開,但這樣想就太自私了--或許一開始會覺得彷彿失去了依靠,但其實她曾經教給我的一切都已成為我的依靠--要更努力、更加油,遇到再困難的事都不要輕言放棄,在她回來之前,成為更好的人。

雖然我還是很菜,也不知道未來是否能繼續待在這,但我還是想自不量力地說:「不要擔心,我會守護妳曾經守護的一切,妳教給我的一切。絕不辜負。」

「明天就要飛走/朋友都輕鬆對我說一路順風」

失戀第二十二/二十三/二十四天推薦書籍:清水玲奈/大原ケイ《書店時光》(悅知文化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