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失戀第三十一天晚上】感情用事

近年來我很少離開台北,工作和生活忙碌是一個藉口,其實我從沒認真想過自己一個人出遠門旅行這件事,因此覺得至今自己仍未獨立,像是動不動就回到母親身邊的傑克.凱魯亞克一樣。我在生活上依賴所有跟我交往過的人,我已經想不起來上一次家族旅行或和朋友去旅行是在甚麼時候,旅行之於我多半是戀人的意義。

已經忘記是聽誰說的,要知道一個人適不適合自己最快的辦法就是一起去旅行。我不否認這話有它的道理在,但令人反感,和喜歡的人一起旅行本該是單純快樂的,但這句話卻無形中賦予了旅行一種壓力,像是考試一樣,不管是誰測試誰都讓人不痛快。

他說一起去高雄時我還是答應了,其實我也分不清到底是和他一起去高雄令人期待與開心,還是終於有機會離開台北(況且不是獨自一人)而覺得鬆了一口氣。雖然從沒起心動念去別的地方生活,但久居在台北越來越有種被「甚麼」困住的感覺。所以當他出現後,有如天啟,我火速斬斷過去所有感情上歹戲拖棚的牽扯,時間到了就讓命運拉著我的手往前走一段,身旁是誰都無所謂。

愛戀是當兩人熾熱擁抱親吻時而想不到未來,不思量,不張望,不回頭--

當你來到我的面前時一開口就是未來,而我想起未來時已經是你的過去了,於是這段感情註定彼此錯身而過,無疾而終。

如果愛是不能說的,那誰也不必開口,對我而言連喜歡都不是那麼輕易能給的,我給不起,對不起。

你突如其來的吻都已成為最甜美的謊言,我只甘願受騙一次。

我討厭自己仍在台北彷彿應驗一種等待的承諾。如果我可以做出讓你後悔不已的事我一定做--但我根本做不到。和你相處的時光都是快樂的,我喜歡你,自此沒有然後更別提以後了。 

失戀第三十一天推薦書籍:黃文鉅《感情用事》(聯合文學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