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失戀第三十二又二分之一天晚上】臉之書

「希望你別覺得我唐突,只是我今天閒著沒事,逛到你FB,看了半天,想說還滿有意思的,於是想認識一下你--不知你是否開放參觀?」

『當然,哈哈!』

「話說我常去你們店裡啊,幾乎每週一到兩次,包括去六樓吃1010。」

『是說很多人都常來啊!哈哈哈(大笑)!』

「對啊。」

『你喜歡1010啊?』

「你有時間讓我請你吃1010的孜然肋骨嗎?順便問問我的書賣得怎樣這樣?」

『如果我有這個榮幸的話當然好啊,每次去六樓都是辦活動在外圍看人家吃飯,不過看著看著就飽了。』

「那看你啥時候有時間啊,可以的話明天中午我就過來。」

『我明天都有空反正都在公司,公司待到都不像公司!』

「好啊正好我來看看雜誌!可以約12:30在1010門口嗎?」

『可以啊沒問題!』

「週一應當不用訂位。」

『好的。』

「好,看來我們挺合tune的,都是行動派,不羅嗦。這樣你不會覺得唐突吧?(超心虛的)」

『不會啊,既來之則安之。』

「哈哈你太淡定了,其實我是來拐你的。」

『?』

「我開玩笑的。」

『哈哈。』

「你是坐裡面辦公室的吧?」

『是呀現在在二樓,以前在書店門市服務客人的時候常有意外情況,淡定都是練出來的。』

「天啊我不是壞人,你不用淡定,最好熱情一點哈哈!意思是常常有客人邀你上樓吃飯?」

『倒也沒有啦!之前搬書灰頭土臉的誰要請吃飯啊哈哈哈,有也沒空呀!書比較重要!』

「還好這一次我比書重要,我想你是愛書之人,碰巧我也是啊,我們會有共同興趣的。」

『因為你寫書呀哈哈--沒有作者哪來的書,對我而言都重要,當然其實讀者最重要。』

「對啊說起來我還是你的衣食父母呢!哼!」

『某種程度上愛書人都是我的衣食父母囉。』

「哈哈好吧!你是哪個大學畢業的?」

『政大。』

「我也在那裡教過。」

『我知道,但那時我好像快畢業了。』

「哦。」

『哈哈哈!』

「所以你現在幾歲?」

『今年27,我一月出生的。』

「哦哦也不是小朋友了,照片上超小朋友的。」

『那當然啊都工作一陣子了,你明天可以看到我本人再評論看看像不像小朋友!』

「哈哈好!難道照片是假的(困惑)?」

『是真的(正色)因為我都已經很少拍照了何必放張假的多無謂!』

「那很年輕啊!看上去非常幼齒!」

『謝謝,爸媽生得好。』

「天啊傲驕!」

『我稱讚我爸媽哪來傲驕?』

「變相的啊這還看不出來!」

『他們的功勞與我無關啊,無功不受祿。』

「你是台北人?」

『是啊。』

「所以你住家裡?」

『那當然。』

「為啥這樣理直氣壯?」

『因為我是台北人(咦?)!』

「住家裡。」

『不好嗎?』

「好,但是會傳達一些訊息。」

『(?)』

「沒事。」

『明明是心裡有話。』

「哈哈。」

『欲言又止。』

「所以說沒事啊!這樣就夠了啊!」

『你說夠就夠了吧,畢竟真的不知道你想說甚麼,哈哈!』

「嗯嗯。」

『呵呵。』

「沒啦不跟你打啞謎了--我的意思是說,說明你單身啊--不然不會27歲住家裡。」

『為何住家裡就是單身啊(惑)?』

「啊?(大驚)難道你不是單身?」

『我是單身啊,但我以前沒單身時也住家裡啊!』

「哦哦,好吧至少我猜到一半。」

『直接問就好了有甚麼好猜的,哈!』

「知識分子啊臉皮薄!」

『你臉皮應該不只薄,是吹彈可破吧!』

「這你也知道!哈哈哈(不要臉)」

『你要當成稱讚也是人間美事!』

「那我當然當成稱讚啊!我喜歡和諧社會哈哈哈!」

『那很好啊!哈!』

「你喜歡什麼樣的啊?」

『什麼什麼樣的啊?我喜歡張愛玲這樣嗎?』

「哈哈哈!原來你喜歡有文采的女孩?」

『我也喜歡有文采的男孩,而且她已經是祖師奶奶了,不是女孩。』

「也(重點詞)。」

『喜歡甚麼從來都不需要甚麼理由(瞎說)。』

「我懂--但是你喜歡什麼呢?內心還是外表或者年齡?」

『相處的感覺如何?』

「嗯,好,我們在1010相處一下(聽起來怪怪的)。」

『人與人之間每天都在相處啊,哪會怪!』

「噗。」

『笑甚麼?』

「我想看你寫的文字。」

『臉書你不是看了半天嗎?』

「一定還有更完整的。」

「一定拜讀。」

『拜託請隨便看看就好。』

「哈嚇到你了!不過我已經看出一件事!就是你是文青哈哈哈!」

『而且是職業文青噢!』

「天啊跟我同一個職業!」

『畢竟都在這工作,哈哈--不太一樣!』

「你會也喜歡文青嗎?或者文中!」

『我喜歡在甚麼文老、文中、文青這些名稱後面的人。』

「哇這句話很有水平,跟外交部發言人似的!」

『我比較想當文化部發言人。』

「只怕你會拳擊我龍姐!」

『把麥克風給我她去一邊站著就好,哈哈哈!』

「哈哈太狠了!你的貴賓超可愛的!」

『哪會,對她很好,她是我們的超暢銷作家!看甚麼人養的那當然,哈哈哈不要太認真看!』

「想跟你分享它!!!太可愛啦!!!」

『每天都在看!』

「而且你認識H?」

『認識啊,他一天到晚來聽我訓話!』

「你好兇哦!」

『哪會,我對他們公司很好!』

「我知道!看來我的命運也握在你手裡啊!」

『你又知道?想太多〜〜〜』

「書賣得好不好啊要看你的努力了~~~我有想太多嗎?想太多很好啊,有想才有包庇啊哈哈!!!」

『太客氣了。』

「你就是個牙尖舌利的底迪啊!!!」

『在憤中年面前應該都還好吧,雕蟲小技爾爾。』

「嘖嘖,這麼嫌棄我。」

『我講話很平實啊!』

「直接。」

『以真誠為出發。』

「R的文字也越來越社會議題了,青年都是這麼走過來的。」

『他比你美(無誤)!』

「那是當然啊角色有差!我不走那個路線的哈哈哈!」

『是年紀有差吧?』

「這個世界上有年紀這回事嗎?境由心造,你覺得有才會有。」

『見人見智。』

「也是--所以就是12:30嘍?」

『好的,恭候大駕。』

「作為一個年紀有差的人,我要先去睡了,希望你明天能容光煥發。」

『晚安。』

「別給我看黑眼圈!你也早點睡!81。」

『我管不住我的黑眼圈,掰。』

失戀第三十二又二分之一天推薦書籍:駱以軍《臉之書》(印刻文學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