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失戀第二十七/二十八天晚上】不中用的我仰望天空

半夜我站在國安局的大門旁。年紀比我小的學長說自己最喜歡在半夜站哨了,陽明山的夜空是他仰望的自由。他說站哨很簡單,沒甚麼好怕的,誰欺負我就跟他說。

但我不可能永遠被保護著,有善意就會有惡意。但那都只是身為一個人的一部分。另一位學長說我帶給他們極大的麻煩,在絕美清冷的夜色下恐嚇我將近兩個小時,其實他說甚麼我已經完全記不得,沉默地面對張狂的臉孔,連想像力都失去,時間長得彷彿沒有盡頭,交接的步伐和手勢錯了,儘管黎明破曉,我逃不了。

我逃不了。

我害怕下午的到來,正哨是他,副哨是我,我只想逃。我越是逃恐懼就越逼近。午休時間打了電話,救我。

再多等等,當兵一切得忍耐。

我開始找地方想把自己藏起來,不要讓恐懼找上我,於是我爬上了頂樓,早上升旗的地方。我跨過高樓與高樓之間的隙縫,緊緊將身體蜷曲在牆邊,不知過了多久,但願時間沒有盡頭。


原來你在這啊,我們真是眼瞎了!明明剛才上來這卻都沒看到你,你躲得還真好。你快下來吧,我們找你找了好久,我今天晚上放假要去看以前在安親班帶的小朋友,已經跟他們約好,你可別害我遲到。

起不來沒關係,把手給我。是說我也好喜歡這,每天日出日落升旗降旗的時候,我會抬頭仰望天空,想著天空好遠好遠,煩惱也就沒那麼近了。你不要怕,沒事的,不會有事的,他很擔心你喔,一直嚷著你怎麼不見了是誰欺負你,像孩子王小大人一樣鬼吼鬼叫。

(噓,你們別靠近,我來就好。)

走嘛,我想趕快放假,你今天都沒吃東西吧?你同梯擔心死了,你一定不知道那麼多人關心你吧,你不是自己一個人喔!快點,我不想跟小朋友們失約,遲到不好。

別哭,別哭,鼻涕都流出來了。來,衛生紙給你。

我們下去吧,一切會沒事的。


對不起……我真的不夠勇敢堅強……這不是任何人的錯,千萬別怪任何人。

謝謝。

失戀第二十七/二十八天推薦書籍:窪美澄《不中用的我仰望天空》(新雨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