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失戀第十天晚上】愛情的盡頭

某天中午用餐休息時間,我到公司附近百貨的地下街買飲料,因為個人的習慣,我的用餐時間總是避開附近公司行號上班族的休息時間。此時地下街往來的客人不多,我站在飲料攤子前許久,只見男店員坐在櫃台前低頭看手機螢幕,因為同在服務業的關係,我對同行的包容心極大,有時逼近過份。我沒出聲叫他,自己先看看單子上有甚麼想喝的飲料,一直到他主動發現我約莫是十分鐘後的事了。

很久以前是我們第一次共度聖誕節,我請吃飯,在台北101的隨意鳥地方,帶位的小弟應該是新人,他不小心先幫比我們晚到的客人帶位引發他極大的不悅,怒氣蔓延到餐桌上,說這家餐廳下次是不會再來。對這樣的情況我完全是怯懦的,除了生性不善與人爭辯(尤其是在這類生活的小細節上),倒不是惋惜過節的氣氛完全被破壞掉了,而是對於整家店得招致後續的遷怒過意不去,得饒人處且饒人,今天也是他們的聖誕節呢!

因為這樣,很多餐廳我們去過一次就沒再去過第二次。

某一天下班後和他一起逛夜市,他嚷著要帶我去吃最近發現的好吃的鹹稀飯,結果那家攤販沒營業,我們隨便在路旁的麵店吃了宵夜,臨走前我說要去麵店旁的飲料店買飲料。我印象很深刻那家飲料店只有一男一女兩個人顧,他們還兼賣豬血糕。我點了飲料約莫四十分鐘後客人越來越多,但遲遲沒有拿到我的飲料,他們可能忘了,我也不知為何不想上前去問,但知道他已等得不耐煩,於是我跟他說他們太忙可能忘了我的,沒關係我們走吧--但他突然勃然大怒說就是看不慣我處理事情的態度,對外人畏畏縮縮卻對他擺臉色(我想是因為他劈腿被我發現的事吧也不是第一次),以後休想對他--我吼了回去說飲料我會拿回來,你先回去開車。

他們果然忙到疏忽掉我的,我絲毫沒生氣,拿著飲料到他停車的地方,上車後兩人無語。他的外遇對象打電話來被他大罵一頓後惡狠狠掛掉。

真難為他了,我心想。

一直到隔天下午他要去上班我要回家,兩人共進午餐前,彼此都沒再講過半句話。

回去後我想了想還是傳LINE給他。

「你的處理事情的態度,我非常不喜歡」

『那你也要告訴我,甚麼話都不說,誰會知道?』

「你先想想我在氣甚麼」

『我是覺得你在氣我畏縮吧?應該是我買飲料那件事,如果有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你最會抓別人小毛病了,說不定我覺得沒甚麼大不了的,你就覺得很重要,這很難說啊。你在氣頭上哪個人那麼笨要去踩地雷啊?』

「飲料的」

『如果當下只有我一個人的話(你不在)我會等現場沒甚麼客人再去問他們,他們忙到忘記我的飲料我覺得不是很嚴重的事,我只是擔心你會等得不耐煩然後不開心,所以不要也無所謂,我覺得他們很忙很辛苦。但你就是不開心我沒當下去問他們吧。但我本來就是一個讓人家插隊無所謂的人啊,但我的人生有因此特別不好或不順嗎?我有時候不爭取自己的權益是因為我覺得可接受容忍無所謂,但不代表每一件事都這樣,事情有輕重緩急、先後順序呀,你是不是因為生氣就把一件事過度放大來看,並聯想到我處理其他事情時的態度呢?』

『總之我希望你不要因為我當時處理事情的態度不妥而讓你生氣或不開心,以後我會改,至少在你面前,因為我不希望你不開心,這次讓你生氣是我做得不好,對不起,希望你不要生氣了。』
 
「沒有事了啦!要是我的話早罵人了」

當下是沒事了,我們的關係還沒結束,但對我而言這已經是七年多來愛情的盡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