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失戀第四天晚上】老派約會之必要

我總是花很長的時間想你。

星期天早晨,外頭天光正好,我想你。

刷牙的時候想你,看書的時候想你,沖泡一杯過甜的拿鐵時,想你。在下午的時候盤算今天晚上傳一則訊息給你,表達思念的詞彙為何如此貧乏?我想你。

大概花三個小時的時間在手機螢幕上猶豫,傳出訊息後立刻關機,我想你,又不想讓你知道我太想你。

在洗完澡前絕不開機,太害怕看到令我失落的消息。如果是明天晚上要約看電影,不至於欣喜到睡不著覺,但我會有一個無夢之眠,安穩香甜。隔天起來神清氣爽,一天的快樂像是沒有盡頭,像崔舜華〈你來之前,我的忙碌〉的詩句「你來之前,我趕赴濾清一場枝節/沖一壺上好茶葉/剪落透明的指繭」,你來之前,我忙得快樂得像是忘了對你的思念。

不要早五分鐘,也不要晚三分鐘,我計算要剛剛好的時間到達你等我的路口,而我知道你總是早到買好了票。

平常自己吃一頓飯我可以花十分鐘結束,但和你在一起吃飯,我總希望時間越長越好,直到後來你忙得沒多少時間見我,還是喜歡上別的人,若還有一頓飯的時間,我越吃越慢。

我們會說很多很多的話,你說話的時候,我會手支著餐桌托腮,默默地看著你,靜靜地想著你。

電影散場後你招來計程車,問我自己回家嗎?

我會走一段長長的路,心焦難耐,傳訊息問你是否不喜歡我?

你說你只是不想太快。

我會天真地把這回答當成是一種--老派的狡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