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失戀第五天晚上】愛情,不用翻譯

「對同性戀者而言,愛情最美好的時刻是,當你的愛人走出計程車時;當性行為已經結束,那個男孩已經離開,你開始夢想著他的體溫,他的聲調,他的微笑。在同性戀關係中,最重要的是回憶,而非期待。」--傅柯

我和他開了一瓶接著一瓶,喝了一杯又一杯的台啤18天生啤酒,到底要喝多少杯才會醉呢?我從來沒真正測試過自己的酒量。

他仍是問,自己回家嗎?

我說對。

回到家後有點醉意,我這人醉了不是想找人說話,就是想抱著一個人倒在床上,只是抱著,哪怕是誰都好。

我打電話給今生最要好的朋友,她說人在外頭,回家再打給我。於是我打給前男友,打了兩次他才接。我直接跟他說有點醉了,想找人說話,已經在家了不必擔心,只要聽我講話就好。

我只想要這世界上有一個人能靜靜地聽我說話,而他看過我最黑暗、醜陋、張狂、無助又脆弱的那一面。

我說,他下星期天要回美國了。

前男友說,那很好啊,小別勝新婚。

我說事情不是這樣的,從來不是,根本不是……

人生當中最令我害怕的練習是分離,和交往七年的前男友仍在一起時,我已想過無數次萬一哪天我們必須分開,就像所有愛情故事的收尾一樣,我會是怎樣的表情。

我以為我會哭,但我連一滴眼淚都沒掉。

如常在星期三晚上到他家,我等他收拾完剛下班的心情後,靜靜坐在沙發上跟他說:「我覺得時候到了。」這話必須是由我開口,他從不願意真正傷害我,在感情中我是個提不起放不下的懦夫,於是我們的感情茍延殘喘了很長一段時間。

我說最近認識一個人,雖然才第一次見面,雖然他大我十七歲,但我感覺他是認真的,所以我想我們的時間已經到了。

本來已重新辦妥護照,旅行社方面也付了訂金,說好五月要一起去泰國的,即使現在變成這樣,但還是想一起去。

他說旅行社訂金拿不回來也沒關係,他本來就不想去,全是為了我,最近身邊出了一些事,更是沒有心情,取消這趟旅行反而令他鬆了一口氣。

「這樣啊……」

我們倆在他房間的正中央靜靜地擁抱,緊緊地擁抱,深深地擁抱。

「這些年來,我們在一起這麼久的時間,真的好久,剛認識你的時候我才十九歲,如今都已經二十七歲了……謝謝你。」

他說要把手機門號過戶給我,我手上這隻iPhone 5的門號是他特別選號給我的,我還記得iPhone 5一上市,他就開車到我家門口,親自把這隻手機給我。我們約好隔天就去辦,他一邊幫我收拾一直放在他家的CD和書籍,一邊打電話幫我叫計程車。

我說自己拿東西下去就好,他堅持要送,一手抱起他養的那隻黑貴賓--我們叫牠DD,牠以前剛到他家時好小好小一隻,現在也兩歲多了,是個活潑調皮鬼,最喜歡跟我們玩親親--送我下樓到門口,他幫我打開計程車車門,當我坐穩後,他關上門。

我沒有回頭,他沒有說再見,像是兩顆曾運行在同一條軌道上的行星,時候到了,各自偏離原本並行的軌道,寂寞飛行。

Listen to the girl
As she takes on half the world
Moving up and so alive
In her honey dripping beehive
Beehive
It's good, so good, it's so good
So good

Walking back to you
Is the hardest thing that
I can do
That I can do for you
For you

I'll be your plastic toy
I'll be your plastic toy
For you

Eating up the scum
Is the hardest thing for
Me to do

Just like hone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